《天才少女(英文名:Gifted)》《暴走神探》

很好的两部电影,都有点被片名耽误了的感觉。

我特别喜欢《天才少女》里Frank的教育方法。只有七岁的Mary因身在同城的生父从未想过要寻找她而哭时,Frank带她去医院看了孩子降生为家庭带来的喜悦,那一段于我个人而言挺震撼的。

我一直记得Frank对Mary关于是否存在上帝这个疑问的回答:“Use your head.”

对于自己并不能确定答案的问题,他没有将自己的观点教给Mary,而是告诉她以自己的视角去领悟,依靠自己的判断。Mary像生于荆棘丛中的雏鸟,Frank没有劈去一片荆棘以规定她前行的方向,而是为她撑起一方蓝天供她自由翱翔。

还有一个很戳我的点是Mary养的残疾猫Fred,它是由Mary从垃圾堆里找到并带回家养大的。Frank说它是Mary养的猫,不是他养的,也确实如此。Frank既不禁止Mary自己养猫的行为,也不负责饲养她的猫,他让Mary知道自己做出了选择就要自己承担起责任,这是我所知的大部分家长都做不到的。

而且饰演Mary和Frank的两位演员颜值演技都在线。

《暴走神探》我不知道怎么评论,反正看得是真爽,剧情感染力很强,主演们的颜值演技都没话说。

以上仅个人观点。

评论 ( 18 )
热度 ( 382 )

© 荆芥 | Powered by LOFTER